今年年初,在海蝶唱片的安排下我跟孝謙見到了這位『馬來西亞視帝』謝佳見

第一次見面他很安靜,我的腦袋裡只浮現了『偶像』兩個字(偶像沒有不好),沒聊很久就結束了那次喝茶

之後開始忙碌的進行『與愛別離』的宣傳與放映製作,其實也沒把合作的事情放在心上

直到『與愛』的特映結束那天,海蝶唱片的企劃找我們再一次喝茶(之後我們也成了朋友),原來他們預備將謝佳見作為重點新人(說是新人好像也怪怪的,說是台灣區新人好了)

想要我們為他量身打造一部戲,於是腦袋就開始進入了『你好‧謝謝』的世界

決定要做這部微電影已經是5月初,配合佳見跟宣傳的檔期,戲必須在6月中拍完,這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再怎麼樣的短片還是劇情片,不能像mv一樣用概念將一切搞定,而且我也很了解客戶都很愛改『本』才有客戶的樣子

但答應了就只能硬著頭皮趕,所以當我把案子拿給我們常合作的製片就先挨了一頓罵,哈哈

當然唱片公司有給劇本方向,只是不算是我擅長的故事類型

索性我賭注的寫了一個比較強烈一點的故事大綱,果然被打槍了,呵

但是經過多次修正也終於在時間內把劇本給完成了,接下來又與佳見見面在第一次定裝

這次他來感覺開朗很多,大概是來台灣工作的新鮮感吧,其實我跟孝謙也還在習慣他

接著一陣亂忙後,首次跟女主角Linda見了面,對我來說,Linda算是個大明星,我還是學生就聽了她的"我還偷吃了巧克力!!七枚~要更努力想你才能夠瘦手臂~~他又來了他又來了看過來"

哈哈我真的曾經迷戀過他~我真的會背那首歌的歌詞,只是這件事情說出來很蠢,所以見到她裝的很冷靜,冷靜到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那天在幹嘛,甚至拍戲的時候也比較少跟她說話

還好合作後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也沒有崩毀!!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拍攝的三天很愉快,雖然第一天我還是跟以前每次拍片一樣整夜睡不著帶著疲憊的身體到現場

但是看到自己創作的文字透過工作人員,透過演員,透過聲音,透過攝影機慢慢的變成影像的那種感動,真的是我繼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佳見與Linda認真的演出,也讓我感到很驚喜,唱片公司的高度配合,都是這部微電影能夠在觀眾面前呈現的元素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跟孝謙聯合執導的微電影『你好‧謝謝』



arrow
arrow

    iamher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