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愛別離海報

誤入的小綿羊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文章關於哪片森林~

可以先點選連結看看相關資訊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IhEJFezWI&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已不記得是去年的哪一天晚上,當我看完那時叫做『青鳥與碟』的劇本時,我很喜歡千惠和君美這兩個角色,充滿個性卻又甜蜜動人,但這兩個角色所引導的故事很容易只環繞在自身身上,而孝謙想講的是關於上一代的愛恨情仇,想講的是下一代背負的沉重負擔,想講的是關於『原諒』這種必須從內心深處掏顯出來表露在別人面前的尷尬情緒。

在台灣這種內心保守的社會,其實到處充滿著類似的故事。這樣的主旨在我內心無數次的爆炸,於是我告訴了孝謙,我想替他改編『青鳥與碟』,改寫成一個屬於台灣且強烈戲劇性的故事,孝謙一口就答應了我提議的改編(事後他說他是看上我寫的犀利對白XD),於是我把故事拉回到上一代『國威』、『玉華』、『順芳』身上(現在覺得對不起李律跟康宜>~<)

屬於台灣的80年代,這也是近幾年的國片市場上沒有看過這樣的題材,因此『為了一個錯誤,我們要用多少錯誤來彌補?』就這樣誕生了。改編過後的的劇本原名為『幸福時光』但因當時過多『幸福』相關的片名了,所以才再次更名為『與愛別離』。


而故事才剛下筆,我跟孝謙就陷入困境,什麼樣的報復才是包含『殘忍』與『原諒』又可能真實會發生的,我們因此撞牆了三天,我的繪圖本本該是拿來畫圖卻充滿了人物關係連連看

就在某天半夜4點我的人物連連看終於得到破解,但是這個關鍵轉擇到底能不能被接受我不知道,於是我帶著被打槍的心情對孝謙提出『交換小孩』的IDEA,沒想到他像是聽到天使跟他說話一樣驚訝的ㄟ~~~~~~~~了好大一聲,這劇本因此定調(我們深信這世界一定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以為這一切會因此順利的我,卻也被修改了將近20個版本才最後FINAL,然後『與愛別離』就被生出來了,謝天謝地高雄電影節放映時得到高度好評,獲得觀眾票選第二名,PEGGY還入圍澳門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在大家拿衛生紙擤鼻涕的映後QA裡聽到觀眾說,他"朋友"真的有發生過這樣換小孩的經歷,我默默得在心中覺得台灣真的是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的地方,而對於被交換的小孩該怎麼面對這一切,這請大家期待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er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